Saturday, January 17, 2009

张延 访谈 (连载23)

网友: 我很喜欢你, 但你在 《导弹旅长》 中的演出, 让我不敢恭维; 你演的好象不是一个专业的导弹专家, 而是一个模特, 整天成套的换衣服, 好象在秀自己。
张延: 谢谢这位朋友给我提的建议。 我当时问过我们的导演, 这么年轻的专业导弹专家, 现在有吗?

其实, 我很想了解这样的科学家, 和其背景。 导演说, 有啊, 当然有啊。

象我们平时, 生活当中接触的, 一些新朋友, 你跟他聊天的时候, 根本不知道他是做什么职业的; 可是, 你会发现你跟他有话题, 有沟通。 因为, 大家年龄相仿, 不能说科学家就没有时装爱好, 或者其他的爱好; 她只是一门心思做科研。 当然, 也许在未来的某一天, 针对这样专业的人士, 我们会非常细致地讲她的工作。

《导弹旅长》 是一部军人戏, 以军人为主; 其实, 在这个戏里, 我的戏份不是非常的多。 当时, 我也问过导演, 怎么样把握这个人物? 导演希望, 我不要演成传统认为的很内秀、 很稳重; 甚至, 戴个眼镜的, 比较传统的知识分子。 导演说, 你就按照时尚女性去演绎。 其实, 在片中换衣服的问题, 我也跟导演沟通过, 她的服装怎么样? 大家认为, 就按照时尚女性去演; 比如说, 我们生活当中, 一天会换两三套衣服。

我一直不知道, 这个人物出来以后, 给大家的感觉怎么样? 今天这位朋友提出来, 我觉得很好; 至少, 我觉得冯媛媛做事业的热情, 打动了我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