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9, 2009

张延 访谈 (连载21)

网友: 你这么高, 会不会对跟你合作的男主持人, 造成困扰呢?
张延: 我觉得这点, 李彬很自信; 我以往做节目, 真的不穿高跟鞋。 这也是, 大家觉得我, 不是很高的原因。

我今年做, 欢乐总动员的时候, 也穿高跟鞋; 但是, 李彬就, 从来没有抱怨过; 李彬有, 很多可爱的地方, 很随和、 亲切。

胡可也是, 非常机灵、 可爱。

如果你, 现在问我, 最喜欢的主持人, 是谁的话? 必是李彬、 胡可。
网友: 在 《飞刀问情》 里面, 你扮演林诗音, 对吧? 里面有很多哭戏, 最动心的是哪一场?
张延: 我没有看过箫墙演的林诗音, 是有很多人, 让我事先观摩地看一下; 我觉得, 没有必要。

确实, 林诗音, 是一个非常有意境、 感觉的名字。

在 《小李飞刀》 的续集里, 因为她毁容了, 小李飞刀不能认识她了; 但是, 她还是认识小李飞刀。 所以, 有的时候, 她所能做的, 是随着她的眼泪, 而且只能是, 通过那泪, 去表达 . . .

我印象里, 我们刚刚拍戏没两天, 是拍结尾的时候, 小李飞刀吐血很严重; 这该是本片给大家留下疑点的戏吧?

例如: 到底他以后会去哪儿又如何呢? 那场戏是如此地特别的巧, 所拍的故事, 是他们两个人相认之后结婚时, 在一个房间里互望, 小李飞刀病得很严重, . . . 。

正在拍着, 忽然之间, 棚外响起了传统的锣鼓声、 唢呐声, . . .

让你情不自禁地感觉, 特别的忧伤, 又特别的, 怎么说呢? 像婚庆时应当演奏的音乐; 但又特别像丧礼上应该有的音乐。

那一瞬间, 我就抑制不住了, 仿佛一下子掉入了戏感里 . . . 。

No comments: